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快速找到你的儲存路徑-FlashFolder

打報告最重要無疑是要上網搜集所需要的資料,其中我最常載的大概就屬國外期刊論文吧。而我載的論文在下載的時候通常會依其用途存到不同的資料夾以作分類,這時候就遇到一個問題,每次在 "另存新檔" 的時候,都要去找你要存的路徑,若你的資料夾很多層,而且又分佈在各個不同槽的話,搜尋儲存路徑就變成一大難題了,以下就分享一項可以記錄你儲存路徑的工具-FlashFolder


FlashFolder 官方網站:
http://www.zett42.de/flashfolder/

FlashFolder 下載頁面: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howfiles.php?group_id=195039&package_id=230057&release_id=515815

使用方法相當容易,安裝完後在你的儲存介面上方會出現一條工具列,以下就針對它的基本功能說明吧: (功能鍵由左至右)

1. 上次存檔位置:

顧名思義,按下這顆鍵就會直接跳到你上次存檔的資料夾。



2. 最近儲存位置:

這功能可以讓你快速找到最近儲存的位置 。



3. 目前程式相關資料夾:

這個地方則會列出你目前進行儲存的程式相關的資料夾,以下圖為例,我所進行儲存的程式是 "小畫家",這個功能則會列出和 "小畫家" 相關的資料夾。




4. 我的最愛資料夾:

這個功能是我覺得這個程式最好用的一個功能,只要點 "Add current folder" 就可以將目前所在位置記憶到我的最愛資料夾中,點取這個功能就會出現我的最愛資料夾,可以快速進入你想存檔的地方。



5. 顯示所有檔案:

這個功能就跟把儲存類型選 "*.*" 一樣,即顯示所有檔案類型




6. 選項:

這邊可以做一些設定調整,包括設定顯示歷史儲存資料夾顯示數目,以及可以設定排除使用 Flash folder 存取 (Excludes)。注意在程式的預設值中,MS Office 預設是不使用此程式存取的,要到選項中的 MS Office "Open/Save" 中的 "Enable Flashfolder for this Dialog" 選項打勾,這樣 Office 在存檔介面就會出現 Flashfolder 的工具列了。




以上就是我對這套軟體小小的使用心得,分享給大家,搞不好還會發現其它有趣的應用。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