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簡單便利的磁碟重組工具-IObit SmartDefrag

磁碟重組是維持電腦使用順暢相當重要的一個步驟,但是隨著人們對電腦依賴程度的提升,其導致電腦工作量的大增,這也使電腦可以重組的時機變少了,有人甚至會忽略重組這項重要的步驟,使系統整體流暢度慢了下來。有鑑於此,光依靠 XP 內建的重組程式勢必是不足的,因為它在使用上並不是很便利,也沒有自動重組的功能,所以本篇就介紹一款我試用過還不錯的重組軟體-IObit SmartDefrag

IObit SmartDefrag 下載頁面:

http://www.iobit.com/iobitsmartdefrag.html?Str=download

其實這類重組軟體有很多種可以選擇,但是在試用多種重組軟體以後我還是最喜歡用 IObit SmartDefrag,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就因為它免費、方便實用,它的功能其實已經比一些需要錢的重組軟體便利多了,以下就簡單介紹一下它的特色吧:

1. 介面簡潔、功能簡單明暸: 我個人覺得這點是一個工具軟體會不會成功的主要要素,因為簡單的東西還是比較能迎合大眾的需求。而 IObit SmartDefrag 的功能就有這個特點。

IObit SmartDefrag5

 

2. 重組完成自動關機: 這個功能我覺得相當實用,因為其實重組的過程需要一段時間,很多人都是要睡覺的時候重組,這個功能就可以在你電腦重組完後自己關機。

IObit SmartDefrag1

 

3. 自動重組: 這個功能也是我覺得實用的功能,就是讓 IObit SmartDefrag 背景執行,在背後隨時自動進行重組,但是要記得開啟限制,讓系統使用高過某個值以後就停止自動重組,以免系統優化不成反而拖累速度喔。

IObit SmartDefrag2

 

4. 設定排程: 就是可以依據自己的需要,預先設定你要哪時候開始重組嚕,因為我都是用第 2 項的自動重組,這個功能反而就少用了。

IObit SmartDefrag3

 

5. 其它功能選項: 這邊就是設定一些雜項了,可以設定 "開機啟動" 以及 "使用電池時不使用自動重組" 等,對使用筆記型電腦的人也相當方便。

IObit SmartDefrag4

 

以上就是對 IObit SmartDefrag 的介紹嚕,祝用的愉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